天王盖土楼

学习中

J神 VSCOcam 手机调色教程 (新手必备,高手勿扰)

J神- chihato:

我是J神 

自由摄影师 我的个人网址:jasonzou.net

这次的VSCOcam APP手机调色教程,主要是针对初学者,对里面的各项内容进行解释,并让你们可以不再一键滤镜,也不需要再花钱买滤镜,学会如何去调色,如何去运用里面的各项功能。记得:调色的方法只是一个启蒙,并是所有的图片都可以套用一样的颜色,根据环境,光线,和你想表达的内容来调节颜色。



首先给大家看下,两张照片的调整前后的效果图。我的调色思路是让画面更加的柔和温暖,呈现一种家里温馨的效果。整个调色过程全部是手机内完成。如果你觉得未处理的原图更好看,你就可以省下很多时间,不需要再劳累的看完这些内容了,谢谢。


首先我们打开VSCO软件,我们是在软件里LIBRARY里面处理,进入页面,如果你未曾使用过你会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看到上方有个+号,点击+号从手机里找到你要处理的图片,可以一次多选点√导入其中。




 

我自己很少用一键滤镜效果,因为我害怕依赖,害怕失去对色彩的感觉。





 点击工具按钮,进入手动调节模式。



我把VSCO里工具所有的功能键先做了一份简单的介绍,要用好它们,你必须知道它们的作用。









整个调色就这样完成了,大家可以摸索下各种功能。看似比较复杂,当熟练后整个调色时间估计在3分钟内,同组图也可以利用VSCO新功能复制刚刚调色的过程,粘贴到新拍的图片上,非常快捷,这样就可以保证整组照片的色彩一直了,同组相似位置的图片也不需要一一调节了。

 我这里展示的调色不是万用的,色彩是属于自己的感觉,没有绝对的,同样的色调也无法用在全部照片上,所以需要自己不断的调节色彩,也是考验自己色感的时候。你可以说我今天的调色你不喜欢,重要的是我教的是使用方法,而不是伸手就可以用的色彩预设。


再放一些我手机拍摄的调色前后对比:



感谢所有阅读过的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34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